外事司

首页>出访信息

来源: 类型:

出国特别提醒 (第五期)

一、请出国团组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根据外交部领事司提供信息,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告,近日3个赴圣市的中国旅行团数十名游客在当地3家中餐馆用餐后出现发烧、乏力等症状,疑为食物中毒。经当地医院救治,在圣市所有患者均已康复出院并由旅行社安排顺利回国。

  外交部领事司及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提醒出国团组,出国前注意了解当地食品卫生情况并备好个人常用药品,衣食住行均须谨慎小心,注意当地食品卫生安全,感觉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

 

二、请赴坦桑尼亚的因公出国团组加强安全防范

    根据外交部领事司提供信息,近日,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一家银行遭歹徒武装抢劫,歹徒在作案时使用了机动枪支和手榴弹等杀伤性较强的武器,造成银行人员和客户伤亡。

  近年来,坦桑尼亚经常发生歹徒武装抢劫银行、加油站、商户等恶性案件,在坦中资企业和个体商户也成为受害者。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提醒赴坦出国团组加强安全防范,注意当地治安状况,了解外交部网站《中国公民海外安全常识》等相关知识,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以防受害。

 

三、请赴土耳其的因公出国团组加强安全防范

    根据外交部领事司提供信息,最近,我一些在土人员和机构受到安全恐吓。

  外交部领事司提醒土的出国团组加强安全防范,注意当地治安状况,随时留意周围情况,减少外出,尽量避开人群密集和敏感场所,居家和外出均做好应急防范准备。

 

四、阿联酋沙迦酋长国严查男士在公共场合佩戴首饰

    根据外交部领事司提供信息,近日,阿联酋沙迦酋长国警方加强了对公共行为法规的执行力度。据当地新闻报道,沙迦酋长国警方严查男士在公共场合佩戴项链、手镯、耳坠等时尚首饰。一经发现,首饰将被没收。  

  中国驻迪拜总领馆在此提醒阿联酋出访团组,详细了解并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尊重当地宗教信仰,以免遭遇不必要的麻烦。以下是沙迦酋长国公共行为法规的几条重要规定,请务必遵守: 

    一、女士不准穿露背、露肚、露膝、紧身、透明的衣服;  

    二、男士不准在公共场合穿短裤或光膀子;  

    三、男士不准戴女性化的时尚首饰;  

    四、不准在海滩上穿太暴露的泳装;  

    五、不准在街道或公共场所穿泳装;  

    六、除直系亲属外,孤男寡女不能在公共场所或可疑场合独处;  

    七、不准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出言不逊或以任何言行骚扰他人;  

    八、不得穿睡衣、印有图像或不当字词的衣服进清真寺。在清真寺内,应穿整洁得体的衣服。

 

五、驻荷兰使馆再次提醒赴荷团组出国安全

根据外交部领事司提供信息,近来,荷兰社会治安状况有所恶化,发生多起中国公民在荷期间被偷、被抢事件,案发地主要集中在宾馆、商场、火车车厢、旅游景点及偏僻街区等。63日,来荷商务考察的吴某、杨某在荷境内乘坐火车时因疏于看管行李,2个旅行包被盗,内有两人护照、银行卡及数千欧元现金。625日,参团赴阿姆斯特丹旅游的刘某晚饭后独自在陌生街区行走,一骑摩托者趁其不备,抢夺肩包后迅速逃脱。7月上旬,秦某在阿市一酒店用早餐时,一人假装上前询问,其同伙乘机盗走秦某放在对面座椅上的手提包,护照、机票及现金全部丢失。另有租车从德国来荷旅行的王某一家,租车玻璃在市郊停车场被砸,所有放置后排的箱包、行李均被盗走,损失惨重。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特此再次提醒赴荷出访团组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护照、身份证、机票等应随身携带并事先复印备份,复印件与证件原件分开保存,以备急需。团组来荷,证件、机票、财物等不要交由一人保管,现金和信用卡要分多处存放。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外游玩或消费购物时,勿携带大量现金,确保重要物品不离开自己视线,注意文明礼仪,避免过分张扬成为犯罪分子下手目标。遇有意外保持冷静,尽快就近报警(电话:112)并及时与中国驻荷兰大使馆联系(电话:0031-70-3065061)。

  同时,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提醒近期在荷及拟赴荷的团组留意当地Q热病情发展。媒体报道,荷已有上千人感染该病。Q热主要通过呼吸道、消化道等途径传播,临床表现为畏寒、发热、剧烈头痛、肌肉疼痛等,可引发肺炎、胸膜炎及其他并发症。请出访团组在荷期间注意饮食卫生,避免接触发病或高危人群和动物,一旦出现发热、头痛等相关症状,应及时就医。

 

 

 

商务部外事司

00九年八月二十一日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