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司

首页>部领导外事活动>钱克明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与突尼斯外交、移民和侨民部签署中国政府援突尼斯外交培训学院项目政府间交接证书

4月28日,援突尼斯外交培训学院项目举行政府间交接仪式。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与突尼斯外交、移民和侨民部部长杰兰迪通过视频方式共同出席仪式并签署项目交接证书。中国驻突尼斯大使张建国及外交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代表线上参加活动。

钱克明在致辞中表示,在两国政府共同支持下,中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为深化两国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作出积极贡献。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赛义德总统的共同关心下,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在“一带一路”合作、“中非合作论坛”和“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愿继续同突方携手前行、共谋发展,推动中突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杰兰迪表示,衷心感谢中方为项目顺利竣工付出的巨大努力,该项目是“突中友好务实合作的最好证明”,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也彰显了中方卓越的工程和技术水平。两国发展援助领域合作对地区和平发展稳定十分重要,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方第一时间分享抗疫经验、提供疫苗和防疫物资,突方在此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诚挚谢意。期待双方继续在多双边机制项下开展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

中国政府援突尼斯外交培训学院项目是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项下重点项目,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2022年2月竣工。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